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Eclipse閃退/打不開/無法啟動/一閃而過/完全無法開啟

Eclipse閃退/打不開/無法啟動/一閃而過/完全無法開啟
Eclipse閃退/打不開/無法啟動/一閃而過/完全無法開啟 ANDROID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寫java、寫android都是用的Eclipse。可是突然有一天,當我像往常一樣試圖打開Eclipse時,Eclipse一飄而過。閃退。完全打不開。自動關閉!! 震驚之後我發現自己蛋疼了。
搜尋各種博客、各種空間還有google大神,發現很多別人能夠解決問題的答案對我卻不適合。又慢慢查找,後來終於解決,現總結如下(真心不敢說全了,如果下面的方式還不能解決你的問題,希望你一旦解決能告訴我一下,幫我補充這篇文章,萬分感謝)。

解決方式:

1. 通過在命令行中輸入“where java”,找到除jdk目錄下的所有java相關程序,直接刪掉(一般會在C:\WINDOWS\system32下)
2. 內存不足,打開Eclipse目錄下的eclipse.ini,把裡面的-Xmx512m改成-Xmx256m
3. 檢查環境變量,path變量中將jdk路徑放在最前邊(開頭的“.;”直接後邊)
4. 檢查環境變量,path變量中將jdk中的jre路徑放在最前邊(開頭的“.;”直接後邊)
5. 傳言中的萬能方案(不過估計非萬能):把jdk目錄下的jre目錄直接複製到eclipse目錄下
6. 刪除文件:[workspace]/.metadata/.plugins/org.eclipse.e4.workbench/workbench.xmi (此條感謝百曉風貢獻,讚一個!)

聲明:

a. 方法5可以解決,不過之後的啟動和運行都巨卡無比,cpu很easy的就100%……
b. 採用方法4目測運行良好
c. 小編是採用方法6,一切正常
引用:http://www.cnblogs.com/ningskyer/articles/3134279.html

推薦學習java,android書籍:
Java SE 8 技術手冊 - 學程式的人應該都有看過"良葛格學習筆記",這本就是他撰寫的喔!
Android程式設計入門、應用到精通 - 剛開始學android,大家都會推薦你這一本
Eclipse完全攻略(第三版):從基礎Java到PDF外掛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