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電影紀錄片小說【灣生回家(全新增訂版)】預購 哪裡買

電影紀錄片小說【灣生回家(全新增訂版)】預購 哪裡買

一份跨越土地、超越生死的情誼, 
一段面對生命真諦的感動,一場逆風中堅持勇敢的過程。 
相隔茫茫大海,也不曾放棄重逢的那一天。 

★全新增訂版,特別新增紀錄片主人翁之一家倉多惠子的故事,另有三個單元因進一步的訪查探問而大幅增補內容:松本洽盛、富永盛、花蓮特攻隊,同時新增山崎秀子與田中家族的照片。 
★本書榮獲金鼎獎、中時開卷年度好書獎 

眾多灣生的共同心聲: 
能出生在臺灣真是太好了!

富永勝 
年少時期的回憶烙印在腦海當中,臺灣是我永遠無法忘懷、就連做夢時都會浮現的地方。 

家倉多惠子 
能出生在臺灣真是太好了!但是那種活在戰亂和戰敗中的辛苦,就到我們這一代為止吧!戰爭不能再來一次。 

松本洽盛 
我想人出生後成長的這段期間是最重要的,會吸收周遭很多事情。如果要說我的故鄉,在那個時期成長與生活的地方,對我來說,就是臺灣。 

竹中信子 
我只要看到「臺」這個字,目光就會馬上移過去。而蘇澳是照顧了我們家三代的地方,因此我打從心底對這片土地有說不完的感謝。 

「灣生」,是指西元一八九五年到一九四六年在臺灣出生的日本人,因為戰爭的無奈被迫離開;不過他們很愛、很愛臺灣,因為在他們的心中,臺灣才是故鄉! 

故事的開始很簡單:一個學藝術的女孩田中實加,原本只是單純想為日本奶奶家的管家爺爺把骨灰帶回臺灣花蓮,卻隨著尋找他的故里與身世,宛如解謎般,進而發現了一段又一段被時代湮沒的「灣生」傳奇。而她自己,也因為捲入這場時代悲劇的探索,完全改變了原本順遂平穩的人生……。 

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府在花東一帶進行大規模的「移民政策」,陸續建立了十餘處頗具規模的移民村。移民天真的以為安定下來就是故鄉,誰知1945年二次大戰日本戰敗,在臺日本人遭到全數遣返的命運,因而發生一則則生離死別的感人故事。 

在短短日治五十年間,許多日本人在臺灣出生,這群人就是所謂的「灣生」。作者的日本奶奶田中櫻代是一位灣生,22歲時遣返回到日本;管家爺爺竹下健志則是當年在臺日本人所收養的花蓮太魯閣族原住民小孩。這本書,就是灣生後裔田中實加12年來追尋「灣生」身世之謎的動人紀錄。

電影紀錄片小說【灣生回家(全新增訂版)】預購 哪裡買

片名:灣生回家 Wansei Back Home

導演:田中實加 

編劇:田中實加 

演員:富永勝、 松本洽盛、家倉多惠子、片山清子

電影劇情:88歲獨居的富永勝慌張地來台尋找舊友,與時間賽跑,深怕來不及,結果發現老友一個一個死去,就在失望與滅絕、眼淚與嘆氣中,開啟其他灣生的尋找之路……。78歲的松本:「我的家到底在哪裡?」的尋家之路…85歲的家倉多惠子一輩子尋找身分認同以及至死不渝思念之土地之情;另有被留在台灣的灣生_片山清子,尋母80年的期待與思念……本紀錄片不只是8位灣生的故事,也是25萬多灣生的共同故事!

電影預告:


電影紀錄片小說【灣生回家(全新增訂版)】預購 哪裡買
柯文哲參加參加《灣生回家》的特映會(圖/柯文哲臉書)

延伸閱讀:

麥特戴蒙主演電影【絕地救援】改編小說【火星任務】

好萊塢年度鉅片【間諜橋】電影小說【間諜橋上的陌生人】

電影小說【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簡嫚書與中野裕太主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