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王炳忠新書【你不知道的王炳忠:攏乎你看】預購 哪裡買

王炳忠新書【你不知道的王炳忠:攏乎你看】預購 哪裡買

王炳忠,新黨政治新星,自稱十三歲就從政,因此年紀輕輕,從政資歷已達二十幾年!將自己國中的日記及週記簿公諸於世,當時的青年,已然散發不同於同儕的政治敏感度及愛國熱誠。在太陽花學運熱潮中,勇敢以一首中華民國頌對嗆,迅速為眾人所知。也讓大眾了解,這個社會並不是只能有單一的意見,不同的聲音皆需被尊重,被了解。 

我清楚知道自己做不到左右逢源、兩面討好倒不如立場鮮明──「我就是我」! 

我一直認為,作為一個以自己是中國人為榮的台灣本省人,同時又是沒有國共內戰情結的「解嚴後」,這樣的身分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實在是難能可貴的「稀有動物」。十五年了,在那逝去的時光裡,不敢說做了什麼,但至少稱得上無愧於心。 

未來的十五年,外在局勢將如何發展,誰也說不準,唯一可預知的是,那將是一個我們必須自己作主的時代,一個我們這代的中華兒女,必須自己掌握的未來。

 ◎啥咪!炳忠哥你從政二十幾年了?! 

是的,自從一九九九年九月,我進入龍山國中就讀一年級。那時適逢總統大選,我陪爸爸夜裡一起看李敖的節目,竟突然就從一個不諳政治的孩子,頓時對複雜的藍綠統獨開了竅。 

一年後,我成立個人網站定期發布時論,並且在國文課要求的作文、公民課要求的剪報作業裡,認真地寫下我對時局的批判及政治抱負。此外,最具意義的,則是我的「龍山少年成長記事」,那是龍山國中學生聯絡簿的統一名字。 

十幾年過去了,這些日記裡談的事,很多早已記不得,媒體也不再提起,但細細思索,仍有許多值得省思的地方。 

國中時的我,對某些事情提出的看法,不少是今天的我自嘆弗如的。因為隨著年歲的增長,顧慮的層面變多,反而失去年少時一針見血、直截了當的暢快淋漓,而今回頭再看,才驚覺很多事情本是那樣單純,許多大是大非的問題,竟被政客硬拗成似是而非,加上媒體配合演出,最後就讓整個社會虛耗在一堆假議題裡。


服貿/不懂裝懂!王炳忠被嗆 節目落跑|三立新聞台



延伸閱讀:

柯文哲新書【白色的力量3—柯P模式:柯文哲的SOP跟你想的不一樣】

蔡英文新書【英派:點亮台灣的這一哩路】

閃靈Freddy新書【是在大聲什麼:決定未來!閃靈Freddy, 林昶佐的衝組大進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