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鄧惠文新書 - 婚內失戀【限量發售 鄧惠文親筆簽名書】

鄧惠文新書 - 婚內失戀【限量發售 鄧惠文親筆簽名書】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有婚無伴的人生,
不奮鬥就等著變灰燼!

金石堂年度風雲作家鄧惠文醫師給「婚內失戀者」的求生指南!

跨越「婚姻」的分類線,
到達另一邊的女人,就完勝了嗎?

披上白紗那一天,我以為失戀這種事再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疏於操練一個人生存的技能,以至於連失戀都無法辨認。
我為我的怠惰懺悔,但我接納我自己曾做的一切。
我在婚姻裡面失戀了,
現在開始我要停止無用的追逐,找回自我的價值。

「戀」字,有言、有心,兩旁還有情意密密纏繞,但已婚無愛的女人和喚作「丈夫」的那人之間,早已無言,也不覺有心。

如果愛情死了,人還要活在婚姻裡,那就是活人住在墳墓裡。感情還活著的人,住在冰冷的婚姻裡,伸手抓不到人,叫喊只聽見自己的回音。那不只是寂寞,是比寂寞更逼人的,生命慢慢冷卻,存在漸漸稀薄的流失。

每個婚姻都有「個性」,就像人有個性一樣。婚姻正不正常,無法確認也不需確認。不過,你過得不快樂,甚至很痛苦,這就值得確認也值得關注。

放下「無論如何他還是我老公」的障眼法,試著像單身時一樣直覺的面對,你一下就會看出問題——你失去了愛。然後,從年輕時就會的失戀求生的種種智慧和能力,才可能啟動。「婚內失戀」比單身失戀更複雜又難處理,一切都還是要從面對失戀的本質開始,才有機會改變處境。

說有感覺的話。做有意義的行動。拒絕被無愛婚姻的黑洞吞沒。

鄧惠文新書

鄧惠文 個人資料


精神科醫師、榮格分析師、作家、廣播主持人。

台北醫學院醫學系學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所碩士,曾任台大醫院精神部總醫師、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講師。

英國塔維史托克心理治療中心(Tavistock and Portman Clinic)進修
英國塔維史托克伴侶關係研究中心(Tavistock Center for Couple Relationships)進修
美國國際心理治療機構(International Psychotherapy Institute)培訓
國際分析心理學學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Analytical Psychology) 個人會員

目前專職個人及伴侶心理治療、心理成長課程,並擔任廣播節目「鄧惠文時間」主持人。研究及教學主題包括人際思維的拆解與重構,以及個體化歷程的心理探索。

著有《非常關係》、《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愛情非童話:給妳的床邊故事》、《不夠好也可以:女人的趣味》、《有你,更能做自己》、《學習。在一起的幸福》、《別來無恙》、《還想遇到我嗎》、《寂寞收據》、《解開愛情的鈕扣》等多本暢銷書,並獲選2016金石堂年度風雲作家。


延伸閱讀:

賈靜雯新書《賈如幸福慢點來:只要懂得轉身,傷與愛都是遇見美好的道路》

呂秋遠律師新書【請問呂律師:關於愛和婚姻的練習題】

【薑黃素推薦】熬夜族的健康良伴 NOW健而婷-薑黃根萃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